17. 找好接班人

搞技术的人往往对招新人有所顾虑,担心这些新人日后会跟自己竞争,尤其是管理的位子。那什么是好点的策略呢?Groce(前文提过)认为:做新人的导师,培养他们成为自己的接班人。这样你自己才能往上走。

在IT技术领域,很多管理者做不到上面说的。他们不愿意给新人发展的机会,省得有朝一日新人走在了自己的前头。谁愿意看到自己的部下将来领导自己呢?其实这样的结果是,新人得不到发展,自己也很难提高。确实,主动培养新人,需要一定的肚量和胆识。

另外,招聘有能力的新人,能使高层管理者对你自己的能力刮目相看。最终,你会在公司建立起一种声誉,那就是你总能招到有才华有本事的人。于是,你自己对公司的作用也就显出来了,提升的机会也就不远了。当然,说起容易做到难啊。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