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为自己记功

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一到对自己工作表现进行评估的时候,很多IT人士发现他们不知道说些什么,或者无从说起。

KForce的Bair这样说:“我们会经常发现很多技术人才缺乏一种能力,就是如何把自己对公司的贡献和成就传达出去。如果你完成的一个项目,比预算少用了30%,或者是开发了新的技术,因而为公司省了几百万美元,那绝对是个大事。但是很多技术人员不知道如何把他们对公司的巨大影响力推出去,为人所知。”

有什么解决方法呢?你平常就坚持记录下自己的点点滴滴的成绩或成果,而且可以随时拿给你的上司过目。这些记录可以是很正式的列表(放到简历上没问题),也可以是简单的手写便条。最重要的是你能够清楚地告诉别人你在某段时间里为公司做了多少贡献。

同时,你可以建立一套标准,用它来衡量你对公司的贡献。Christian&Timber是一间位于纽约的高级人力资源公司,他的合伙人Paul Groce*主要负责为其他公司捕猎CIO。 他这样建议大家:“一个成功的IT管理者能够非常具体评估(measure)各种东西,从IT系统的正常运行时间(Uptime),到系统的不间断性 (Availability),到百万产值所需的工作人数,等等。其中有些更成功的IT管理者对量化分析和评估指标要求更严格,不仅让内部管理的状况一目了然,而且能够清楚展示IT部门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影响。”

*About Paul Groce: http://www.ctnet.com/CTNet/Consultants/Bios/pgroce.htm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