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周六晚IT资深人协会通过Zoom把远在深圳的老朋友陈子仪博士和多伦多的协会会员们连接在一起。子仪通过分享他的亲身体会和见解,让大家对国内的形势和前景等有了深入的了解。

陈子仪博士现任百创资本董事长、基金经理。他是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博士,而且拥有20年的证券投资经验,聚焦消费、医药、科技行业投资,跨市场投资于A股、港股和美股。早在2014年,协会曾请他跟很多对投资感兴趣的IT资深人士分享自己的股场经历。那时的他已经从十多年前的兼职炒股转变为专业投资,从单打独斗到强强联手,又从散户炒成大户,并实现了大家都梦想的财务自由。两年后,他带着家人回国发展,并于2016年在深圳前海创立了百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他运作有方,很快将公司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国内知名的顶头私募基金公司。他本人也享誉业界,多次被评为TOP私募基金经理。

在这次线上交流中,陈子仪博士除了谈了他对目前投资领域的一些独特见解,更主要结合大家关心的国内尤其是深圳的创业和职业发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尽管他认为目前的全球形势很具挑战,但他对中国的总体发展充满乐观。同时,他认为国内的总体创业环境很好,真正的高端人才在国内依然很稀缺。另外,他认为AI技术只要能落地,非常有前途。他自己的公司也在使用AI技术。

虽然是线上交流,但无论是提问者还是子仪,大家都很放松,仿佛是坐在咖啡店里聊天。协会理事Kent主持了此次交流会,其他理事刘伟、管练、Mark、Sean、Fred也参与了交流。值得一提的是,远在北京的理事David也早早上了Zoom和大家打招呼。因为疫情,很多理事和会员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虽然是“空中”相见,大家也依然感到很亲切。

希望全球各地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可以在线下面对面畅谈交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