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在家宅着;因为宅着自己学着;因为学着想到协会的漫谈。四次成功的专业讲座后,2020年10月4日周日下午,IT资深人协会又通过Zoom成功举办了第五场云中漫谈。资深IT人Bryan  Li同50多位与会者分享了他对云计算尤其是云安全技术发展的分析与认识,以及云时代下职业发展的深刻体会与独到见解。

Bryan Li是位资深信息系统安全专家,创办了 Enlighteni 公司和 Cyber Tech & Risk 平台。20年IT职业经历包括:企业应用开发、信息安全、风险管理、项目管理、企业战略和咨询。先后就职于多家业界领先公司,担任的职位包括产品开发总监、项目管理总监、 商务系统主管等。Bryan同时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多所学院教授过信息技术安全课程,并为很多公司机构等举办过信息技术安全培训和讲座。

Bryan从他2006年参加的IT资深人协会讲座谈起,并以当时的主讲人周松年博士创立的Platform Computing公司为引子,结合现在有关云计算证书及职位的统计信息,印证云计算在当今各行各业尤其是IT行业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对云计算发展要高度重视。Bryan然后系统地介绍了云的生态、模式、提供商等,并重点讲述了云安全的主要领域、特点以及与其它云技术的结合应用、开发和管理,最后分析并阐述了如何在云时代下思考与成长、云技术带来的新职业以及由此带来的个人终身学习战略和职业突破思路。

作为在业界的长期演讲实践者,Bryan的讲座从内容到形式都体现出他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时刻抓住与会者的兴趣和关注。他讲得轻重分明,有具体技术,也有思考分析。大家听得认真投入,收获满满。问答环节时,大家纷纷谈到自己对云时代的看法,并期望协会组织更多有关云技术的讲座。

错过此次讲座的朋友,可以再次观看视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