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成功的专业讲座后,2020年9月13日周日下午,IT资深人协会又通过Zoom成功举办了第四场云中漫谈。资深IT人王继结合实际应用一步步地提出软件设计原则对传统编程架构带来的挑战,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函数式编程的应对方法。40多位会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两个多小时的讲座。

王继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从业者之一。自1996年参加中国首家互联网企业“瀛海威”以来的二十年里,工作过包括SUN Microsystem和西门子等多家跨国企业,从事过从网络基础建设、软件开发、架构设计到项目管理等许多相关岗位的技术工作。现在加拿大皇家银行数据分析部负责机器学习项目的工程实施 。过往的不同工作经历使得王继对互联网技术有相当全面的了解,不仅精于软件设计,更对软件工程的组织与管理有深刻的认识。王继曾在2006年11月为会员深度解读DevOps,受到大家的欢迎。

这次云中漫谈,王继以一个电商系统中的用户信息管理子模块设计为例,通过实时屏幕操作,利用UML演示需求分析,梳理出该子模块的 use case,并简述基于传统架构的解决方案与演进。然后以接口隔离原则为主,进行接口的重构,并引出此举的挑战即工程(成本)和技术难题。最后通过函数式编程在不牺牲接口隔离原则的前提下,成功解决了两个难题。

王继讲得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非常投入。当讲座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会后大家又在协会的大群里继续探讨。

错过此次活动?  请观看本次活动活动录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