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圆满举办第二届AI Squared Forum后,IT资深人协会于2019年11月17日下午在Bayview Hill Community Centre成功举办技术讲座。云计算专家杨斌为与会者详细讲解了“如何基于微软云体系创建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

在2010年云计算才兴起时,杨斌在微软就领导他的团队就参与了微软核心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如微软云计算安全平台、微软大数据平台(HDinsight)、SharePoint开发模式的开发等。同时他也是微软Portfolio Strategist 和负责相关云计算服务的全球推广。2014年中,杨斌离开微软,他和朋友们成功创建IT在线教育平台,和基于云技术服务的企业业务咨询公司,并且蓬勃发展。

云计算是啥东西,为什么如此之热?如今的IT人士或多或少,被它影响,许多人们已经踏入,或即将踏入云端了。企业IT系统走向云端,是正在翻天覆地发生的事情。

云计算正在改变我们IT的开发环境、运维环境和商业环境,正在让IT世界改天换地!现在人们高喊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无人车等等”最时髦词汇和话题,其实都是云生态的一部分,没有云也就没有了它们,至少没有它们的广泛应用!

微软和AWS及GCP一同称霸现今企业云市场,提供完整的云服务技术体系,包括覆盖PaaS和IaaS的Azure,面向SaaS的企业生产力和业务体系解决方案(Dynamics 365/CRM, Office 365) 。结合微软云体系,杨斌让与会者充分掌握了完整的云计算体系和体味IT云生态,同时分析了云技术认识的误区和对IT资深从业者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很多与会者还意犹未尽,继续和杨斌讨论交流。

大家已经不是望“云”却步,而是希望漫步“云”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