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IMPACT 2012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MPACT是IBM一年一度软件领域的盛会。自从开始举行以来会议规模逐年增加,今年参加人数已经达到了近9000人。会议参加者包括IBM的员工,IBM的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会议主题一直都被认为是IBM未来软件发展的风向标。

什么在今年IMPACT是热点?排在首位的肯定是移动。IBM今年收购了WorkLight使自己移动应用开发,移动应用管理,移动应用集成等多个产品线迅速变得完整领先。除了WorkLight,IBM WebSphere旗下的大多数产品都加大了对移动领域的投资。比如,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推出了Feature Pack for Web 2.0 and Mobile增强了对Ajax, REST Web services, and Dojo等技术的支持使得移动应用的开发和运行更加方便快捷。WebSphere CastIron Live提供了一套基于Web的API管理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将企业内部的SOA Services以RESTful API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从而避免重复开发,大大简化企业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WebSphere BPM产品线发布的iOS应用程序让用户直接从iPad或者iPhone开发,管理,使用商务流程。
(more…)

Share

到美国去买房?

在加国的IT资深人,米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说加国池子太小,要去米国找更有前途的工作;说加国创业环境太差,要去米国利用更加丰富的天使资金开创自己的事业。不过自从经济危机以来,这两个话题似乎很少听到了,毕竟受到重创的米国经济机会比以前是要少多了。

相反,在职场打拼多年手头上积累了一些资本的IT资深人们讨论更多的是去米国投资。很多人尤其看好美国2008年崩溃了的房地产市场,纷纷南下买房,以致于在米国有些地区,一半以上的房子被加国投资者买走。

作为这些投资者的一员,也来分享一下投资决策的理论基础。为什么看好美国的房产,总结起来有这么几点:

1)每平方尺价钱跌破成本价。几万刀就买一高级公寓,十几万就3000尺的独立屋。同样钱给你去精打细算建同样一套房,你建不出来。

2)房子出租市场需求旺盛。几万刀的房子买了,转手以月租一千刀的价钱租出去。即使房子不增值,几年下来租金就可以把房子成本赚回来了。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