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才比项目更重要,引智比引资更重要”,这句话是时任杭州市市长蔡奇在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期间同包括加拿大IT资 深人协会在内的海外社团组织及高层次留学人员代表座谈时讲的。不到一年,现已任职浙江省省委组织部部长的蔡奇便亲自带领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及考察团 来到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北美地区进行考察洽谈,用行动来落实他自己的讲话。

2010-09-02-Zhejiang-Delegate-visit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才工作办公室、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在交流考察期间,浙江省代表团向在多伦多地区的高层 次留学人才宣传、推介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宣传浙江省最新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发布2010浙江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 目需求信息。

      加拿大浙江商会和加拿大IT资深人协会于八月二十九日晚共同举办了多伦多地区欢迎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考察团晚宴暨多伦多海外高层次人才 代表交流恳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大多地区来自IT、金融、医学、电子、通讯、汽车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也吸引了包括多大博士生在内的众多高级专业人士参 加。大家欢聚一堂,围绕如何加强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更好地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浙江创业及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蔡奇部长表示,中国走科技和人才发展经济的路子,特别需要广揽高科技、高技能人才,特别希望“海外军团”加盟出力。浙 江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会千方百计让“海外军团”在浙江创业生活称心如意、如愿以偿。各地各部门会尽力帮助海归人才的项目顺利落地,兑现政府资助、与民资对 接,推荐风投机构。

     与蔡奇一同出席座谈会的代表团成员包括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丁磊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杭州市滨江区区长张耕等。

     其它相关报道及照片可以查看以下链接:

     中新网:浙江官员:海外人才回国可当“海归”也可当“海鸥”

     多伦多在线: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考察团多伦多引智招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