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伦多被称为“世界社交媒体之都”(the Social Media Capital of the World)。据统计,超过70%的多伦多网民是Facebook的用户,所以又被称为“Facebook之都”(the capital of Facebook)。同时,多伦多也成为Facebook应用开发的重地。2008年10月,Facebook利用fbFund(资本1千万美金)奖励全 球的5个获奖应用(每个获得25万美金),其中三个应用是来自多伦多的 (Kontagent,HitGrab 和WedSnap),而其中Kontagent的创始人是位华人,名叫Albert Lai。

鉴 于Facebook在多伦多的超级普及性以及广大会员对Web2.0系列活动的极大兴趣,IT资深人协会于3月29日在Bayview Hill Community Centre举办了Facebook应用开发讲座(Facebook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Workshop)。这次讲座结合协会开发ACSIP的Facebook Application(http://apps.facebook.com/acsiporg )的经验,重点介绍了Facebook Platform,并演示如何从零开始创建Facebook Application。很 多与会者使用过Facebook,但对Facebook Application的开发还是第一次如此深入的了解。除了对技术方面的交流,大家还讨论了Facebook Application的市场开发及商业运作。协会也将为会员尝试开发提供必要的支持,如开发初期Web Hosting。

2009-03-29-Facebook
2009-03-29-Facebook-2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