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晚上9点, ACSIP的理事与会员与深圳市的清华研究院(http://www.tsinghua-sz.edu.cn)的副院长刘伟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会议. 清华研究院的院, 2位高管和相关企业,力合传感科技的创办人张超对本协会介绍了研究院对深圳市产业发展的几个重点高科技产业(IT产品和服务是其中一个)的甄别作用和孵化过程。 会议还提及和北京清华大学的院系和其附属公司的互动体系。

按此观看会议视频片段:http://youtube.com/watch?v=4wWnnFXZhr8

会议纪要如下:

清华研究院在对个人科研成果的鉴定是委托北京清华本部和附属公司的. 本部和公司的专家学者对海归科研成果的可行性和改进空间提出意见.

  • 清华研究院负责对甄别通过的成果进行全方面孵化支持, 范围包括融资, 场地, 人员以及政府政策等各种资源.
  • 院长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和组织结构, 特别是所附属融资公司, 去年研究院融资共达十几亿元.
  • 力合公司的创办人/CEO 张超把在深圳创业经历和同清华研究院合作的历程同ACSIP进行了交流. 并阐述了海归创业的所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