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买iPhone 5吗?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这个时候,iPhone 4S代替iPhone 5出人意料地展现在世人面前),iPhone 5是否会为苹果再创辉煌呢?虽然还没人拿到机子,但网上已经吵翻了天,有说好的,有说一般的。如果是你,你会买吗?为什么?我们这群人,虽然不象小年轻那些人追时髦,但也绝对代表一方势力。即使不关心手机本身,iPhone 5的销售好坏也会决定苹果的股价,间接影响全球的经济,更不用说对三星和谷歌的影响了。

Share

技术转型

最近读到一篇博文,看了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博文中提到:某公司开发人员对该公司 DBA 不愿意从 Oracle 转到 MySQL ,评价说「读点源代码会死吗?」这话听得很刺耳,但又带着些许无奈。作为IT人,面对的是不断变换的技术,总有跟不上的感觉。作为我们这些IT资深人,应该如何面对技术转型呢?如果转,该怎么转呢?

 

Share

很多IT人是混日子,这么混是不是很快就要被后生给踢掉?

说起“混日子”,咱可没有一点儿贬低的意思,毕竟咱也应该算是其中之一。“混日子”的另一面就是“出人头地”,那图啥?在咱国人眼中,不外乎“权”、“利”、“名”、“色”。可就凭加拿大这小国,咱这吊丝形象(咱又不是高富帅,还能指望白富美的青睐?咱哥们儿“爱谁谁”算得上高富帅,哪位有兴趣,可以向他请教怎样钓到白富美),加上先天和后天造就的技术头脑,这权利名色又岂非近在眼前、远在天边?所以啊,既然权倾一X只是水中月,家财万贯亦是镜中花,名满XX、光宗耀祖似那浮云,X屋藏娇仅限梦里,咱混混日子又何妨?君不见所有人都在混?市长在混,CEO在混,连国家元首也在混!

(more…)

Share

北美发展撮火集锦 — 北美“幸福生活”真的幸福吗?

来北美的华人同胞,特别是干IT的同胞, 大家给自己在北美的生活,满意度打多少分?

华人移居北美,不知有多少人拿着博士、高工、主治医师等高学历、高资历,却被迫干洗碗、送餐、搬运等幸苦体力活,赚取不足10元一小时的薪水。 比起他们, 我们这些IT人,绝大多数能找到一份稳定且收入不菲的工作,你说算幸运不? 根据北美的薪资标准,资历深一些的IT人, 个人或家庭收入应该可以排在北美前10%了 (more…)

Share

职场春风得意,万一遇到了红颜知己肿么办?

这是个朋友的故事,当然是朋友的故事,你说是俺的故事俺也不会认不是?

N年以前,朋友刚刚成家,年轻气盛,换了公司换了部门,新部门做的东西很前卫也很有意思,于是就吸引了一大堆的年轻人进来。年轻人嘛,自然就不象老家伙们那么古板,不仅上班大家合作得很愉快,下班有时候也经常成群结队地去吃饭喝酒泡吧打球。日子还真挺热闹。

俺这朋友的业务和人缘都还不错,所以在部门内的名声很好。加上长的也不算太吓人,所以经常有这一个那一只的未婚女同事来找他聊工作,聊着聊着就啥都聊了。人嘛,心都是肉长的。你想啊,恩来同志和颖超同志都能聊成一家,还有啥人不能日久生情的?等到俺那朋友醒觉,没事就想着某个女同事,她不出现就象缺点啥的时候,这事情就有点无法自拔了。

至于朋友后来咋慧剑斩情丝的,这个俺们慢慢道来。不过想问问各位,有没有类似的际遇,都是咋处理的?办公室小火苗乱冒,有啥PRO有啥CON。都侃侃,侃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