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用过Delicious,那你也许用过Flickr;没听过豆瓣,那你也许听过鲜果;没看过土豆,那你也许看过Youtube;没上过Myspace,那 你也许有个Facebook的ID。从2005年Web2.0的概念被提出来,我们已经确确实实生活在其中了。那么你对它了解多少呢?

无论你干什么,只要是互联网,web2.0就应该被看作是一次大革命。web2.0它首先是一种观念,是和以前的商业化互联网不同的观念。在Web1.0 时 代,所有的行为都是围绕信息的,而web2.0是以“人”为中心重组互联网的。作为一名IT资深人士,我们有必要从深层次去理解 Web2.0,并为我所用。

为此,IT资深人协会于2008年11月1日下午特举办了一期针对web2.0的研讨会,议题包括:

* Web 2.0 技术介绍
* Web 2.0 对企业的影响
* Web 2.0 对社会和生活方面的影响
* Web 2.0 与 SaaS

2008-11-01-web2.0

在各议题主讲人的引导下,与会的新老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其中有关web 2.0对企业的影响尤为关注。因为很多与会者大多是各大公司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士,对于Web 2.0的企业级应用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因为时间的问题,很多话题都没来得及深入的展开。这一方面反映了大家对Web 2.0的极大兴趣,另一方面也表明我们需要对Web 2.0进行更多和更深的探讨。

为了保持话题的连续性和进一步激发会员的兴趣,协会初步定于12月7日举行有关Web 2.0的第二次研讨会。议题将集中在以下两方面:

* Web 2.0 与 SOA

* Web 2.0 与 Open Source Platform

我们也希望大家到论坛里参加相关话题的讨论,为参加研讨会热热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