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坚持己见

Mark Stevens是MSCO(一家国际营销公司)的CEO,而且写过一本书名为“Your Management Sucks: Why You Have to Declare War on Yourself and Your Business。”他这样认为:好老板提升真正的领导人才。领导才能中的重要一条就是要能够充分表达自己鲜明的立场观点,别怕因此而得罪人。

很多人不愿意表达他们的真实观点,因为怕被抓住把柄,其实往往并非如此,而是正好相反:你越是不出声,别人越找你茬。你要总是当个老好人,净说些赞美的好话,你就永远也不能往前走。你要能通过坚持立场、顶住压力来说服别人。你要善于接受挑战。(你也许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多华人IT人士包括资深人士在大公司打工时不就是这样吗?)

福特曾经说过:“我实际上更喜欢别人和我有不同意见。那强迫我去重新思考我是否应该做某事。”其实,不管你说什么,关键是你能做什么。还是福特讲过的:“如果你能这样跟你的上级说‘我知道你说的,但是这样试试成吗?’,你并没有直接批评他,只不过是让他考虑另外的可能而已。”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