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挣多少钱,但又雄心勃勃的资深IT人士实在是该反省了,在当今技术比什么都重要的商业社会里,你曾自以为是地认为职业发展的机会是无穷的。可惜那些大头儿们并不买你的帐。他们是不会让你随便用他们办公室里的专用洗手间的。所以当你在楼下的机房里每天没日没夜地为公司卖命时, 那些头儿们在顶楼的把角儿办公室里自在地欣赏外面的美景。

按理说不该如此呀, 那你得在这个技术为中心的职场里如何往上爬呢? 这里教大家几个从那些头儿们和猎头们听来的诀窍。

1. 永远是先想业务,再想技术

Chubb位于新泽西州,是一家拥有480亿美元资产的保险公司。它的CIO-June Drewry曾经说过:“从来就没有什么真正的“IT项目”,有的只是包含IT成分的商业项目。”

什么是职场成功的最重要法则? 如果你要往上走,你就必须首先象商人那样思考问题,然后才能用技术人员的头脑办事。

如果你能够认识到从业务角度看IT项目,那么你离职业的升迁就不远了。在讨论技术项目的会上,如果你能站在财务或销售的角度看问题,你就会更快地提出方案,并容易得到上司的认可,从而加快升迁的速度。

公司里很需要那些能把技术和它对业务影响联系起来的员工,当升迁机会来的时候,这些人永远不会被人忽视。

关于June Drewry, 你可以看看这篇有关她的访谈文章 - Interview: June Drewry – Global CIO for the Chubb Group of Insurance Companies Talks about Staking a Solid Claim on IT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