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估计已经记不清何时开始用的微信了,但是作为华人,你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了。从2010年11月推出的一个社交通讯工具,微信在不到6年时间里已经发展成为连接7亿人与人、人与服务及人与商业的超级平台。仅2016年春节,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就达到80.8亿个,那里面也包括你吧?

 

微信已经不单纯是一种工具,它更是一种思维,已经在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改变着华人社会的生态体系。作为IT资深人,我们比一般用户多了对微信技术的兴趣。即使自己不去开发微信应用,对于微信背后的技术也多少产生好奇。为此,IT资深人协会特别邀请了多伦多本地的微信开发高手薛恩达现身说法,详解以下微信开发相关内容。

 

●   公众号开发(分类,接口说明,消息流程,消息类型,Event 事件)

●   微信开发步骤(设置服务器,配置后台服务器,创建自定义菜单,接收消息,普通消息,事件消息,回复消息(被动),发送消息(主动))

●   微信网页开发(绑定域名,引入JS文件,通过config接口注入权限验证配置,通过ready接口处理成功验证)

●   js前端代码示例

●   服务器端代码示例

●   参考资料

 

你是不是也有了亲自动手开发的冲动?说不定下个微信超级应用就是你搞出来的。而且,咱们这近千会员将是你的第一批用户。要是成功了,别忘了用微信给大家发红包。

 

日期: 2016年9月25日(周日)

时间:下午1:30 –  4:00

地点:Bayview Hill Community Centre & Pool

114 Spadina Road, Richmond Hill, ON L4B 2Y9

活动免费,座位有限,请点击此处报名。

薛恩达简介:

大众分享创始人。曾于2009 ~ 2011年间申请了四项国家专利,其中包括《太阳能风力混合发电机》、《太阳自动跟踪方法及装置 》等,并成为中国发明协会会员。200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后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深造。从2014年初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创业,先后完成了 《kagogo带物网》、《微名片》、《大众分享》以及《北美购物小秘书》等产品,深受用户喜爱。他爱好运动、音乐、硬笔书法,偶写短文、诗歌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