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国庆快到了,多伦多的中国风也越来越猛。为了庆祝60周年,这里不光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社团筹备的国庆游行。在这众多的活动中,由IT资深人士协会发起,并与加华项目管理协会、加拿大华人信息技术专业人士协会及加中服务外包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冲出职业玻璃顶”大型论坛无疑是一抹亮彩,在业界尤其是IT界受到极大的欢迎和好评。

2009-09-27_glass-ceiling-2-pic_1

 

坛于9月27日下午在North York Civic Centre隆重举行。获邀参加的研讨嘉宾包括:中国贸促会(中国最大的外经贸组织)驻加拿大首席代表常云,加中贸易理事会服务外包委员会主席洪刚,原德勤咨询管理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武亚林,Brainhunter Inc.全球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Stanley Yu,大陆留学人创立的IT服务公司的领跑人ITSP-Inc总裁周文京及加国公民获中国绿卡(永久居留)第一人、加华IT协会会长叶军。还有诸多中国公司海外拓展部门及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负责人、海归、海鸥的代表。

2008年举办的“冲出职业玻璃顶” 第 一届主题论坛主要讨论了华人在职业拓展中最欠缺的软才能,包括交流和领导能力以及把握自己、市场定位和不断调整的能力。而此次论坛主要是讨论在全球外包行 业迅速发展以及中国企业正在加速海外拓展的大背景下,海外高级技术人员如何抓住机遇,提升自己。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有的话题还针锋相对,如语言及交流在外 包行业中的重要性。参与的嘉宾都是业界的专家,和与会者分享了独特的见解和经验。比如,常云女士强调了中国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有利于改善贸易结构、转变经济 发展方式的重要性。而洪刚先生提倡的中加合作外包模式,有利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论坛,与会者认识到,不管是海归,还是继续在加国奋斗,拥有一技或 多技之长的专业人士,凭借自己的海外经验,一定能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这些发挥才能的地方不再只是西人公司或中国的大型跨国公司,也可以是中国企业的海外 分支和收购企业。当你的价值体现出来,你的价格也就提高了。

此外,论坛还总结了中国开发区及加拿大政府对创业的扶持政策,并介绍了协会即将参与组织的中国多城市海外高级人才创业推介会,包括杭州和深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