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资深人协会已成功举办了3次云计算讲座,都受到了会员的极大欢迎。在很多IT人的眼里,云计算是远在“天上”的东西,与自己还很远。换句话说,云计算 更多地被划到了“公共云(Public Cloud)”里,如Amazon和Google提供的云服务。其实,云计算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你的公司,你的部门。很多IT人接触的很可能不是公共 云,更多的是私有云(Private Cloud)。

私有云被认为是企业获取云计算实践经验的最佳方式。企业内部的私有云可以让企业更好地控制他们的数据和资源,在获得云计算所带来的好处的同时,又能管理云 架构。但是,企业到底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搭建理想的私有云呢?有了私有云,又如何将现有的应用移植到私有云上呢?对于企业IT部门的从业人员,私有云的普 及又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作为云计算系列活动的第4讲,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金燕女士。她就职Bell公司Architect多年,具有丰富的私有云架构理论知识及实战经验,她于7月 24日为会员介绍了企业私有云的特点,并主要分析了私有云的实际应用案例,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大家也和她分享了自己对私有云的认识和体会。

 

2011-07-14-cloud_event_4_phot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