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公司,尤其是那些公司中与IT有关的部门,允许员工在家工作,有的一周一天,多得可以一周都不用来公司。不用说,很多人把这当成了不错的福利。既省去了上班途中的时间(还有开支),又可以照看家里(小孩等)。但是,我相信什么事都有好有又有不好。问过不少在家上班的同事(2天或3天在家),觉得比在班上还觉得忙。原因是没有了在公司里的露面,在家上班总担心别人以为自己干私事,所以即使没事干,也要让被人觉得自己在忙着。这么下来,精神上反倒是比在公司还要紧张。

如果不是因为在家里上班可以照顾家里的事情,你愿意在家上班吗?

Share

One thought on “你愿意在家工作吗?”

  1. 我个人觉得这和项目情况有关。如果我的项目的大多数成员都在本地,我更喜欢去公司上班;可如果大多数成员都在其他城市甚至国家,在家里上班是最佳选择。另外,也许是我习惯了,我在家里上班时从来也不担心别人以为自己干私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