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变则通,但得给个好理由

当你所在的公司里,IT工作的发展止步不前,或者没有机会学习新的东西,你就该寻找新的机会了,这包括行业性质的转换,比如从汽车工业里的IT转到电信和金融业的IT领域。

如果陷入职业发展的死胡同,IT人士也可以考虑搬到别的地方(比如,从纽约搬到加州),或者做合同工(Contract Work)。Sapphire的招聘经理Matt Colarusso举例说,他的一位在佛罗里达的IT同事在被裁员后改做短期的合同工。这位同事很快就发现即使某个地方IT市场行情不好,在别处也许有对你所掌握技术的需要,也许是短期的合同工。现在,这位同事已经在位于北卡的Fortune 250的大公司里做高层管理。

但是,Spherion的Courtney认为,通过不断的换工作或者换公司,不是最好的提升策略。如果你在一个公司里往上提升的时候,有机会扩展自己的技能,管理不同的项目,而且收入提高,你最好还是呆在同一公司里,因为和去新公司比,你将拥有更多的政治资本。

Courtney也补充说明,如果在这间公司机会来得太慢,或者你对某种技术特别感兴趣而所在公司不可能应用,你也许需要换个地方了。如果不是上面两种情况,你最好还是别动。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