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已经拥有超过1亿5千万的用户,而且还在不断增长。虽然Facebook的用户比LinkedIn多很多,但有人认为LinkedIn比Facebook还有前景。坦白地说,如果你是一名专业人士,但还不是LinkedIn的一员,那么你应该开始关注这个备受瞩目的社交网络了。加入LinkedIn,非常之简单,只要到LinkedIn的网站上注册,建立自己的Profile即可。

那之后呢?象很多其他LinkedIn会员一样(包括很多老会员),加入之后,则很少关注它了,至少是没有很好利用这个强大的社交网络了。你也许会时不时收到其他会员的Connect邀请,你要么没理睬,要么简单接受了事。

为了激起你对LinkedIn的更多兴趣及更有效地利用LinkedIn,这里将陆续介绍一些自己和别人(包括网上)使用LinkedIn的小窍门。

控制别人查看自己的简历

经常在网上坛子里泡的人,或者对用真名从事网上活动有忌讳的人,LinkedIn提供了让你隐蔽的功能,换句话说就是普通网民无法看到你的简历和背景。在LinkedIn主页的右上角点击你名字的连接,然后依次选择Settings > Privacy Controls > Select what others can see when you’ve viewed their profile。在这里,你有三个选择:Display your name and headline(显示名字及简单介绍); Display an anonymous profile with some characteristics identified such as industry and title(只显示工作职称等),或者 totally anonymous(彻底隐蔽)。

但是,你要是彻底隐蔽,你同样也就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了解。说白了,你有就没必要上LinkedIn了。如果只是有目的地或暂时将自己从LinkedIn中淡去,灵活使用LinkedIn提供的隐私设定还是有好处的。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