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为自己喝彩

Chubb(前文提到过)的Drewry说:“你做得再好,要是别人不知道也白搭。你要想方设法让别人看到你的工作成就。你可千万别想当然地认为每个人都知道你做了什么。”

另一方面,如果你满处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的成就,只会招来别人的厌恶。看来,如何宣传自己跟如何取得成就一样重要。

Carly Drumm(前文提到过)这样建议大家:在向你上级汇报工作的时候,把你的功绩巧妙地融进工作进度里。给上级摆事实-“这是我们到现在完成的,这是我们需要继续做的”。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将你的成绩对公司的影响也结合进去。

换个角度说,如果你不让别人知道你所做的,不但是欺骗你自己,也是欺骗公司。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琢磨一下,如果你突然离开了公司而且也没个交待,可能就没人能明白那些你做过的东西了。你实际上欠了公司一个清楚明白的解释。既然这样,那还不如早让别人知道你的业绩呢。何乐而不为 呢?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