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杀手锏

MSCO的CEO,Stevens(第5招时介绍过) 这样说:我们中很少有人会写个完美无缺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 8系统还在不断打补丁呢)或者编一个能将网络管理费用减半的互联网应用程序。但你在公司里还是能够成为一位在某个重要项目或任务的技术骨干。

Stevens 建议大家:“用心发掘一项对公司重要的事情(项目/任务/工程等等),并使自己成为其中最棒的人。比如,你现在的工作是国际金融,那你就将有关德意志银行的各种东西研究透,让世界上没人能超过你。又比如,你的公司是卖鞋的,那你就得成为市场定价或生产技术方面的专家。真有能耐的人,不愁别人不知道。当别人有相关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你。”

这里面有个平衡。如果你在技术上钻得太深了,太学究了,那别人就会把你当个无用的狂人。你要真正成为一个有价值的高手,你就要能够将自己的绝技绝招融合到公司的业务发展中。比如,你是位数据流(streamlining data flows)的高手,你可以想办法通过它来提高公司的客户关系。

Stevens强调:“你的杀手锏就是你与众不同的东西,是为你在公司赢得地位的有力工具。”

注:本文是作者根据Dan Tynan的“20 ways to get promoted in the tech industry”改写的,特此声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