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九月召开

cisocc_logo

 

今年九月份即将开幕的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已经是第九届了。ACSIP 和加华IT协会作为该知名品牌盛会的海外合作方也走过了9年。

在贸促会加拿大代表处和江苏省贸促会的大力鼓励与支持下,我们自2009年以来共组织了海外企业121家/次,参会人员230余人次,邀请峰会演讲人6人,并在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上组织了大会分会论坛3次。组织参会的公司中包括了日本日立,IBM(加拿大)及加拿大第二大电信公司Telus这样的国际知名公司。

在加拿大,我们协会组织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在媒体上大力宣传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并在加拿大主办了各种讨论中国企业外包,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和宣传南京国际外包合作大会的论坛,讨论会,互访会和媒体见面会10余次,为宣传南京国际外包合作大会在海外的知名度和认知度以及广大华人高端人才对南京的关注做了一些微薄的贡献。同时我们的协会组织和个人也通过大会的海外组织工作与行业专家,企业,海外发包方和其他协会组织建立了良好关系。

2015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服务外包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比较突出的是外包服务行业和领域越来越广泛,比如在美国,加拿大的服务外包市场上,法律服务,税务服务,创新设计,科研(尤其是生物制药),工程等等外包已经越来越普遍。IT开发外包则在相对缓慢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种IT云服务等外包形式。根据专家预测,IT离岸外包在今后几年中将会收缩,IT服务集中化和标准化的本土外包将进一步发展和增长。

海外外包市场的变化对中国企业来说一直是挑战和机会共存。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与筛选,中国的服务外包企业的服务能力在不断提高,并且已经开始走向海外,从数量上来看海外的服务性企业也越来越多。近年国内的人工成本上升和人民币的国际化,也使在海外开展业务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中国企业到海外来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走国际化道路已经是企业发展战略之一。

中国服务外包企业要进入和深入北美产业价值链,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同时要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发展,这方面除了专业和经济实力外,还需要有海外市场的战略和运作能力。为此江苏省贸促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过去几年中江苏省每年都与加拿大服务教育中心(CORE)进行长期的互访和交流之后,去年也正式成为了其成员组织。CORE为此给予了江苏贸促会下企业极其优惠的待遇和条件。比如贸促会推荐下的企业可以免费使用CORE的信息资源。参加其网上的行业交流会议,市场和会员活动等等。今年南京服务贸易考察团访问CORE时,CORE主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提议,以更加充分地利用CORE的资源,服务于中国会员组织,为会员提供跟多价值。

CORE对本次服务外包大会非常重视,希望在大会日程之外能够夯实下一步合作的目标,在大会上将签约长期合作协议,在政府层面,服务外包协会层面和企业层面建立常态化的畅通的交流与合作机制。

Share

加拿大四大华人专业协会首次合作,成功举办烧烤活动


2016年8月14日,加拿大四大华人专业协会–IT资深人协会(ACSIP)、加中金融协会(CCFA)、加中专业会计师协会(CCPAA)和加华项目管理协会(CPMP)在多伦多Wilket Creek Park成功举办了年度BBQ 活动。

588053410235301232

 

这是四大协会的首次合作,吸引了来自各个协会的超过两百多人参加。作为ACSIP的代表,协会理事Kent Yu在活动中介绍了IT资深人协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也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加强和其它专业协会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华人专业人士。


参加活动的各协会成员边吃边交流,大家都希望每年能有这样的跨行业的交流机会。

DSCN579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