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职业玻璃顶” IT资深人协会2008年主题论坛

“资深的专业人士面临哪些潜在的职业危机和发展机遇?” ,“如何应对危机和把握机遇?” ,“职业发展的金钥匙是什么?” ,“未来高级IT人才需求趋势是什么?”  针对这些华人资深专业人士最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IT资深人协会于2008年3月2日在万锦假日酒店会议厅成功举行了“冲出职业玻璃顶” 2008年第一届主题论坛。

IT行业是一个发展快而且变化频繁的行业,要求从业人员不断地学习与提高。这种高节奏的变化给业内人士带来危机感和挑战。同时,由于产业国际化和对非IT技术环境的不断适应也给IT职业人士带来机遇。但是,由于交流、文化等外在因素,绝大多数资深人士都无法突破“职业玻璃顶”,更上一层楼。放眼那些加拿大公司企业的IT部门,做到管理层的华人是凤毛麟角,占据管理职位的多是本地白人和印度移民。即使是那些做了领导的华人中,CBC也占了多数。

2008-03-02-GlassCeiling

IT资深人协会曾经举办过多次大型活动但主要是侧重于IT创业IT人士在北美的成熟公司环境以外的发展这次的主题活动则是侧重于IT人士在北美的成熟公司环境内部的发展而且是通过走在职业道路不同阶段上的人士的现身说法。此届论坛邀请的特别嘉宾有曾是资深人如今领导上千人的总经理,从网络专家成为资本市场资深业务分析师的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有五年里从一个程序分析员发展起来的大银行企业构架师。他们怎样在企业里成长?怎样突破职业瓶颈?他们的努力和成功会给其他资深人士带来怎样的启迪与思考?

与会的150余位资深人士畅所欲言,与4位嘉宾积极互动,既讨论了IT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也纷纷道出自己对冲出职业玻璃顶的感受与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大多数华人在职业拓展中最欠缺的是软才能。这些才能是多方面的,可能是交流和领导能力,也可能是与人交往合作能力。但是,最重要的是把握自己、市场定位和不断调整的能力。每位资深同人只要坚定信心,改变自己并接受挑战,职业的玻璃顶一定会打破。

 

Share